【一只呆蠢不萌的梓苏苏】【写手修炼中】【专注发糖三十年】【书赤党<一页书x赤睛>】【写的目的只是为了让喜欢的人在虚拟的世界里幸福,而已】

#家家有本难(meng)念(meng)的经##拖了好久的麦芽糖梗+说好的要给缎北鼻发鸡腿梗#

#魔城每日一发糖##家家有本难(meng)念(meng)的经##拖了好久的麦芽糖梗+说好的要给缎北鼻发鸡腿梗#


早上的厨房中,餐桌边上冒出来的两只小脑袋,再加上正趴在餐桌上的一只更小的白色毛茸茸的脑袋,三双亮晶晶的眼睛同时直勾勾地盯住魅生——手上那罐麦芽糖。

魅生好笑地看着三只小团子口水都快要流出来的小馋样,麻利地拆开包装,拿起一根细长的木筷子,挑起一团麦芽糖,开始慢慢地卷了起来。

琥珀色的麦芽糖黏黏软软的,拉起一条条细细的糖丝,在午后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得诱人。

魅生刚卷好一小团的麦芽糖,就趴在旁边的断团子仗着自己“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伸手就想抓住筷子,却见魅生更手快地将它递给了缎北鼻。

“哇!”断团子表达了强烈的抗议。

“断灭小少爷别急,你还不会自己拿着吃,等我再卷一个给他化小少爷后就喂你啊。”魅生一边说着一边开始卷第二支麦芽糖:“还有,灵狩大人你小心点儿吃,别被筷子戳到了。”

迅速卷好第二支麦芽糖,把它递给他团子后,魅生正准备卷第三支,却见他团子小小地舔了一口手中的麦芽糖,就将它伸到了断团子嘴边:“弟弟,好吃。”

“他化小少爷真乖~这么小就会照顾弟弟了。”魅生欣慰地说道,又多卷了两圈麦芽糖,才一边把手上的筷子递给他团子,一边接过他手上的筷子,继续喂食断团子。

“他化小少爷也快吃吧,我来喂断灭小少爷。”

小孩子对于糖,基本上是没有不喜欢的,从被舔得干干净净的三支筷子就足以看出,魔城家三只团子有多喜欢这金黄色的传统小食。

可惜魅生说小孩子不可以吃太多糖,不然会蛀牙。于是三只团子只能恋恋不舍地目送那罐无比美好的麦芽糖被收进了抽屉里。

不过乖乖听话似乎从不是缎北鼻的风格。况且这回还要加上两位“小孙孙”的热望。

于是在多番“侦查”之后,缎北鼻觑了个空,趁魅生到杂物房整理杂物,十九和质辛都分别在各自的房间内忙碌时,搬了个小凳子,利落地爬上去,打开了抽屉。

然后虽然刚好够高能勉强拉开抽屉,却不够高够到里面的麦芽糖,缎北鼻下意识地攀着抽屉边沿努力地踮起了脚尖。

摸……摸到了!麦芽糖!!还差一点点……一点点就能拿出来了……再一点点……这样不行,再换个动作……

一心一意只顾着拿出麦芽糖的缎北鼻,完全没有留意到自己已经在各种换pose中移动到了小凳子的边沿,还在颤巍巍地踮着脚尖。

一旁看着的他团子忍不住担忧地出声道:“耶耶……凳子……”

断断续续的话还没说完,他团子忽地眼前一黑,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就已被“扑面而来”的缎北鼻压倒在地。

“嘭”!

“哇啊啊啊啊QAAAAQ”被压痛的他团子当场大哭。

“哇啊啊啊QAAAQ”又磕到额头的缎北鼻也大哭了起来。

一直趴在不远处的断团子受到了兄长和“爷爷”哭声的惊吓,也跟着哭了起来。

一时之间三只团子的哭声响彻整间屋子。

随之而来是一阵房门打开的声音和匆忙的脚步声。

十九、质辛和魅生匆匆赶到厨房,看了一眼半开的抽屉和倒在一边的小凳子,还有叠罗汉的两只团子,一切便了然于心。

这回偷糖不成还磕到了头,更惨的是同时惊动了大粑粑和二粑粑,被抓了个现行,缎北鼻已预想到自己等下的下场,于是哭得更肝肠寸断。

看着嚎啕大哭的缎北鼻以及他额角那个明显的紫红色淤痕,平时一向严格的两位粑粑居然都心照不宣地没有训斥半句。

十九先把缎北鼻抱了起来,质辛抱起了他团子,魅生抱起了断团子,各自哄着。

“哭什么,自己做的事情就要自己承担后果。知道痛下次就不要再犯了。”十九一边说着,一边湿了块柔软的面巾,轻轻地给缎北鼻清洁伤口。

质辛哄好了他团子后,拿着药箱过来了,一边给缎北鼻处理伤口,一边冷着脸道:“活该。还敢哭。你上一个淤痕才好了多久?缎君衡,你就不能安份一点吗。”

耶?两位粑粑的反应比预想中要“平淡”许多耶QvQ。

下午茶时间。

缎北鼻午睡醒过来时,他团子和断团子还在睡梦中。

刚轻轻地走出房间,对某种食物的味道特别敏感的缎北鼻立刻就捕捉到了空气中那一丝的香味。

啪嗒啪嗒地跑到客厅,果然,茶几上放着个小碟子,碟子里是一小只香喷喷的炸鸡腿。

诶诶诶⊙▽⊙!!!鸡腿诶⊙▽⊙!!!

缎北鼻想都没想,出于对他的健康着想,平时粑粑们控制得很严的炸鸡腿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只管开心地奔过去,坐下来,抓起鸡腿就啃。

“居然不洗手就拿起来吃!”二粑粑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非常严格啊。

“嘘,小声点,别让他听见了。”大粑粑一般都是唱红脸的。

“大人吃鸡腿的这个样子,好像小松鼠,哈。”

正在全神贯注啃鸡腿的缎北鼻,全然不知自己的一举一动早已落入躲在厨房里的三位大人眼中。

“哼,只要有鸡腿什么都好,缎君衡也太好拐了吧。”

“质辛少爷放心,大人现在虽是小孩子,但也比同龄人聪明许多,想拐他可不容易。”

“那么能折腾,被拐了最好,省心!”

“质辛,不要口是心非,会教坏小孩子的。”十九很不给面子地戳穿道。

“我哪有!魅生,等他吃完了记得带他去洗手,收拾好桌子。”质辛说罢,趁着缎北鼻不注意,速速离开厨房,轻手轻脚地回房了。

“十九少爷,这么不留情面地当面戳穿别人也不是什么好习惯啊。”

“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明明炸鸡腿还是他买的。”


                                                                             ——all by 梓苏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