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呆蠢不萌的梓苏苏】【写手修炼中】【专注发糖三十年】【书赤党<一页书x赤睛>】【写的目的只是为了让喜欢的人在虚拟的世界里幸福,而已】

#岁月静好25##现代小日常25##书赤##书睛##一页书x赤睛#

#岁月静好25##现代小日常25#

#书赤##书睛##一页书x赤睛#


【41】

今晚又是自家官人的加班之夜,赤睛从店里回到家时一页书都还未归家。

洗完澡出来,独自一人颇为无聊的奶妈就把似乎有些时日不曾出来活动过的糯米糍从跑轮里拎了出来,顺手就把圆滚滚的小仓鼠放到了沙发上的抱枕上,用手指逗着它玩。

糯米糍在奶妈舒服的摸摸下惬意地摊成一坨,偶尔奶妈使坏,故意去挠它的痒痒时,小家伙便用四只小小的粉色小爪捉住奶妈的手指,以闹着玩的力度轻轻地啃上一口。

无聊的情绪被眼前那坨小萌物治愈了大半的奶妈于是又去洗了个苹果,咬下一小块,让糯米糍自己捧着啃,权当奖励个小零食。

只顾着欣赏糯米糍飞快地啃着苹果时的萌态,奶妈却没有留意到,不知何时,汪总已悄然爬上了沙发背,踩着婀娜的猫步,暗搓搓地接近了正蹲在抱枕上一心一意地啃苹果的糯米糍。

不过好歹还是只体积不小,胖成球的大猫儿,赤睛还是从眼角的余光中发现了正无声无息地蹲在沙发背上盯着他和糯米糍的汪汪,怕它不小心又摔了,随口就轻斥了一句,“汪汪,快下来!”

“喵~”汪汪瞪着一双琉璃般剔透的圆眸看了奶妈一眼,冷淡地应了一声。

“上次摔得还不够疼么,快下来!”

上回汪汪脚滑从沙发背上摔下去时还好死不死磕到了牙齿,崩掉了一个小角,闷闷不乐了一整个星期才恢复了过来,现在不痛了就又忘了教训了吗。

“喵~”胖汪又应了声,却还是不动。

“别光应声,倒是动作啊。”奶妈催促道。

于是,总算听令的汪汪连声招呼都不打就忽地从沙发背上直接往下一蹦,“噗”一声,准确无误地砸在了抱枕上。

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奶妈就那样眼睁睁地看着抱枕上的糯米糍第二次搭上了火箭,biu地射了出去,上了天。

懵逼.jpg

前一秒还在眼前努力啃苹果的毛团子,下一秒就只剩那块啃得乱七八糟的苹果块,孤零零地从半空中落到抱枕上,又弹跳了几下,落在了地毯上。

“……糯!米!糍!!”


于是终于下班回到家的一页书穿过玄关,抬头见到的就是奶妈一脸焦虑地在屋里团团转的场景。

哦,一起团团转的还有胖汪和蠢喵。

不同的是,蠢喵是一副兴奋愉快像是正在玩游戏似的模样,胖汪则是一脸不情不愿,配个台词就是“竟敢劳烦本宫给你做事儿”的表情。

因为过于专注找鼠,连大门的动静都没有留心的奶妈自然也就没有注意到站在不远处的奶爸。

“赤睛,怎么了?”

“你回来了!”快步走向自家官人,却又在半路猛地停住,赤睛抬手轻拍了一下自己脑袋,“糟了,光顾着找糯米糍,忘了给你准备宵夜。你先去洗澡吧,我现在到楼下去买。你想吃什么?”

然而不等一页书回答,赤睛又转身看向还在客厅里东嗅嗅西瞅瞅的一猫一狗,没好气地命令道:“你们两个不许偷懒,快找!我一会儿就回来!”

“很晚了,不要下楼了,冰箱里还有速冻饺子吧?煮几个就好。糯米糍又不见了?”

“是啊……”赤睛没好气地简述了一下“案发经过”。

无语了片刻,一页书一面往卧室走去,一面答道:“我先去洗澡,出来再同你一起找吧。”


待一页书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汪汪已缩在了自家的猫窝里睡成一块蛋糕卷,赤睛与喵喵则已在餐厅里。

餐桌上已放了一碟热气腾腾的饺子,旁边还放着装有醋的调味碟和一双筷子,赤睛一手捏着个什么东西一手拿着湿纸巾,正在不停地擦拭着,旁边还未去睡的蠢哈则双爪搭在餐桌边上,眼巴巴地盯着那碟散发着浓郁的冬菇香味的饺子,吐着舌头流着口水。

暗搓搓地伸长了舌头,然而还是离那碟被早有先见之明的奶妈刻意放得里面一点的饺子甚是遥远,蠢哈只好继续眼巴巴地盯着那碟香气四溢的大饺子流口水。

“嘴巴给我合上,”斜了一眼双目发光地紧盯着自家官人的宵夜的二哈,奶妈放下手上的湿纸巾,伸手一把握住了二哈搁在桌上的嘴巴,“那不是你的,别宵想了。”

“呜呜……”二哈不死心地呜咽着,转而巴巴地看着走到桌边来的奶爸。

然而这热情的注目礼看上去对奶爸并没有什么用╮(╯▽╰)╭

一页书一手拿着毛巾擦着长发一手拉开餐椅坐下,顺手揉了揉桌边的狗头,而后随手放下了毛巾,才不急不忙地拿起了筷子,夹起个饺子放进嘴里。

“呜~呜呜~”蠢哈的尾巴都摇得快可以当风扇用了。

然而还是没有什么用╮(╯▽╰)╭

“糯米糍找到了?”直接忽略桌边那双炙热的汪眼,一页书瞄了一眼赤睛手中正在不停地与湿纸巾作斗争的毛团子,顺手夹了个饺子递到自家内人嘴边。

一口吞下饺子,赤睛一边嚼着一边口齿不清地说道:“嗯,仄家伙跑到电视柜丧的发盆里去了,滚了一森泥,又搞得跟个黑炭球四的。”

“呜……呜呜……嗷呜~~!!!”桌边被忽略的蠢哈怒刷了一把存在感。

终于向可怜兮兮地看了他半天的蠢哈瞥去一眼,一页书又夹了个饺子,伸到早已迫不及待的蠢哈的上方,却只是转啊转啊划了两圈,好笑地看着蠢哈的头紧随着饺子一起晃来晃去,就是不松开筷子。

“呼呼……呜……呜呜……”漂亮的浅蓝色眼睛紧盯着就在头顶的大饺子,蠢哈伸长了脖子和舌头想要去舔,却见奶爸又把手往上抬了一下。

“嗷呜……”虽然真的很想很想吃饺子,也明知道奶爸是在故意逗它,然而因为前科太多没少被教训的喵喵还是只敢乖乖地蹲坐在地上,拼命仰了脖子看着大饺子,不敢大声吵闹也不敢跳起来去咬。

逗了会儿自家蠢狗,心情不差的奶爸便不再虐待“为吃痴狂”的蠢哈,“张嘴。”

仿佛深恐奶爸会反悔,蠢哈赶紧开心地把嘴巴有那么大张那么大。

一松筷子,一页书准确无误地把饺子丢进了吃货的嘴里。

“找到了就好,下次再把它放出来时还是更小心些吧。”

“嗯,还有,绝对不能再让汪汪靠近糯米糍!”


【42】

赤睛因为咖啡和猫咪而认识的一个开猫咪主题咖啡店的朋友最近正在翻新店面,店里的猫猫大部分都已得到妥善的安置了,只剩5只非常活泼好动的小奶猫实在是照顾不来,只好拜托同为铲屎官的赤睛暂为照顾几天。

看到那5只小萌兽的刹那就已心花怒放的奶妈当然乐意得很,欢欢喜喜地先在家里给小萌兽们腾了个窝儿,就把5只小朋友接了回家。

还好都是小奶猫,汪汪不会有敌意,有时候还会很照顾它们,不然赤睛也没办法收留这群小朋友了。

汪总在家里称王称霸惯了,对别的成年同类敌意很高,邻居家的小姑娘飞鹭曾试过抱着自家的英短芝士来串门,结果汪总就一直追着芝士把人家揍得跳到纱窗上,用爪子钩住纱窗挂在那里装壁虎都死活不肯下来。

自此之后赤睛再也不敢随便让朋友带成年的猫来自家玩了╮(╯▽╰)╭

小奶猫们都是刚断奶的年纪,调皮捣蛋又粘人,总是到处搞破坏,赤睛只好把家里零碎的物什全都收起来,免得每次回家都有种家里是不是进小偷了的错觉ORZ

至于人在家的时候么,那就更不得了了ORZ

一页书刚打开自家大门的时候,就听到了一阵此起彼伏的小奶猫的叫声。

进了客厅,赫然便见自家内人已被一群小萌兽给攻陷了。

5只小家伙齐齐缠着赤睛不放,还不断地试图勾着赤睛的长裤和针织衫爬到他身上去,奶妈这边甫一手一只从身上拎了两只下来,那边裤管处又爬了一只上来,再拎下去,衣摆处已又挂了两只小家伙。

于是应接不暇的人不停地重复着拎猫咪的活动。

到了最后,等累觉不爱的奶妈好不容易解开了钩住针织衫的其中一只猫爪子时,5只小奶猫已然全部成功登陆这座白色堡垒了www

彻底没辙的奶妈只好哭笑不得地向自家官人求救。

被自家内人的狼狈模样逗得不由莞尔的人便迅速走了过去,三下五除二,一手拎两只,为自家内人解除了困境。

弯腰把手中的小萌兽们放到地板上,一页书又轻拍了一下小萌兽们那毛茸茸的小pp,把它们往客厅方向赶去,“到客厅玩去。”

“喵喵~~~”

小萌兽们才没那么听话咧。

客厅又没好玩的,好欺负的奶妈才是它们的大玩具好伐!

“喵喵喵~~~喵~~~”

来不及松一口气,眼见小萌兽们又扎堆向自己冲过来,赤睛赶紧拉住自家官人当挡箭牌,绕着一页书跟小萌兽们玩起了转圈圈。

奶妈还没转晕,奶爸却先没了耐心,趁赤睛再次转到自己身前时,干脆利落地——

毫无防备的奶妈就那样瞪着一双诧异的美目感觉到自己忽地腾空而起。

“喵喵喵!!!”

啊啊啊,这只人类兽太可恶了!!竟然抱走它们的大玩具!!快放下来!!

小萌兽们纷纷转头去到一页书的脚边,开始围攻奶爸的裤腿和拖鞋。

“一页书??”

没有回答脸颊渐红的怀里人的疑问,一页书只是看着脚边5只企图跟他抢老婆的小奶猫们,又把自家内人抱紧了一些,“他是我的。再缠着就把你们关笼子里丢门外去。”

——谁说动物不懂人语?

起码这5只小捣蛋鬼绝对是懂的——上一秒还缠着奶爸一副非要闹到把奶妈还给它们的坚定模样,下一秒就转头自动自觉跑到客厅兄弟相爱相杀去了。

“…………”

怀里脸颊已经可以煎鸡蛋的某人已连抬杠的力气都没有了。

为什么……感觉自家官人对小动物的醋劲比对人类还大很多很多……


                                              —— 难得闲了一个晚上来摸鱼的梓苏


【碎碎念时间】:

不知不觉~新工作已经一个月啦ヾ(◍ ° ∇ ° ◍)ノ゙~目前适应得还好啦~虽然上班第一周就晚晚加班到九点十点才能走[笑cry],不过还好也算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这周开始,我算是逐渐步出磨合期啦~所以终于有了点儿空闲的晚上时间w(不过今天上司才跟公司的老大们开了N次会,目测明天开始要新一轮吐血忙碌轰炸)

这篇其实是上班前已经写得七七八八的,就差了【42】的结尾,当时死憋都憋不出来,就不憋了XDDD今晚想起来了就来写完整吧w不过讲真,一段时间不写,感觉淡了,写起来也怪怪的感觉ORZ(是我的错觉吗?)总觉得结尾的地方我是不是又把书书崩了ORZ……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感觉,请告知我,我……再去想想……改一改_(:з」∠)_


评论
热度(3)